301轉址表示:

將舊的網址重新「永久的」轉到新的網址。
301轉址包含了頁面權重流量內容都會一併的全部轉移到新網址,透過301的方式是在告訴搜尋引擎「網站已經搬家了~舊網址已經不需要了,請到新網址來找我!

 

302轉址表示:

將舊的網址「暫時的」轉移到其他網址。
302轉址通常用於網站維護,將使用者暫時移到其他地方,這個方式不會將頁面的權重轉移,搜尋引擎一樣會繼續搜尋網頁;另外302轉址也會用於網頁語系轉換,使用者經過伺服器判定,再將瀏覽器自動跳轉。

 

轉址的意義?

網站使用轉址通常都是因為網站要改版或是網址結構有所改變,不然就是網站中出現內容重複或是不小心動到URL,才會需要轉址。

 

404導向:

404錯誤就是伺服器找不到請求的資源,也就是找不到網站上不存在的網址,會發生這樣的狀況可能是因為連結無效、網址拼錯或是不小心進入了已刪除的網站頁面。因此為了避免使用者看到404錯誤就立即跳離網站、流失客戶的問題,通常會在網站上建立一個有效的404頁面,幫助連結到網站內的其他區域來降低流失客戶的機會。

 

看更多詳細內容:網站SEO相關代碼:301/302轉址和404頁面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