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SEO-01.png

常常聽到很多人說SEO有多重要,但…什麼是SEO?什麼是搜尋引擎?什麼是搜尋引擎最佳化?到底多重要?

 

SEO是什麼

SEO是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的縮寫,也就是搜尋引擎最佳化

【搜尋引擎】就是你想找資料或商品時,在網頁上輸入一些關鍵字或名稱,再由程式幫忙從網路找你可能想要知道的答案與資訊,最後呈現給你看,這些行為就是所謂的搜尋。

【搜尋引擎最佳化】則是改善網站並提升自然排名的行為,網站排名愈前面就會有愈多的點擊與流量,有流量就會有業績,這也是為什麼大家都要做SEO自然搜尋排名的原因。

 

➤什麼是自然排名?

自然排名就是不花錢就能顯示的搜尋結果,就是扣除廣告區塊以下的搜尋排名。這裡也是大家爭取SEO排名的地方,如上述所說,排名愈前面就有愈高的曝光、點擊與流量。

 

➤SEO有多重要?

現在這個時代,幾乎人人都是使用行動裝置,有想要知道的問題就會直接拿起手機上網搜尋找答案,從小朋友到老大人,幾乎是人人都會使用「搜尋」這個動作,既然如此,優化搜尋排名SEO就顯得極為重要。

延伸閱讀學會Google SEO規則,可以提高網站排名!

 

怎樣會影響SEO排名

網頁程式碼是否乾淨、內容與關鍵字是否相符、網頁開啟速度、網站跳出/停留率、網站權重以及內容是否原創…等,都是影響SEO排名的重要因素。

無論是哪個搜尋引擎,Google也好、Yahoo也好,甚至是百度、微軟…等,都會為了讓使用者有更好的搜尋體驗而時常修改、增加並更新影響搜尋排名的因素。

不過無論怎麼修改影響的因素,最基本的「網站程式碼」才是影響排名最根本的因素,所以建議有想要更新、改版或者建立網站的朋友,找專業的網站設計公司會比較好!

 

➤網站程式碼為什麼影響SEO

基本上,網站的結構建立應符合W3C (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網頁語法,其中爬蟲程式最注重的項目為網頁標題(Title Tag)、文字內容標籤(Header Tag)與網頁描述(Meta Description),設定的好,在排名上就會大大的加分!

 

天矽科技可以提供什麼

我們是一間客製化網頁設計公司,服務不僅僅只有視覺設計,更重要的是提供程式設計的這一塊,重視SEO自然排序的語法撰寫,讓您的網站可以佔據搜尋排名最前線!讓您無須再煩惱是否要找SEO行銷公司代勞!

立即前往天矽科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