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上櫃公司規劃網站時有幾點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因應政府法令規定,公司財務資訊、公司資訊等都須公布至官網上,詳細說明就讓我們一探究竟吧!

 

 

投資人專區包含哪些內容呢?

單元名稱

單元次項目

財務資訊*(註1)

財務報告、歷史財務報表、每月合併營收、年報(註5)

股東服務*

主要股東名單(註2)、股東會資料(註3)、法說會資料、重大關係人交易

公司治理

公司基本資料、規章及運作情形、董事及監察人*、董事會績效評估、功能性委員會(註4)、內部稽核*、重大訊息

股利及股價

股價查詢*(公開資訊觀測站)、歷年股利分派*

利害關係人

利害關係人、利害關係人提問、聯絡資訊 

 

(註1)財務資訊:
因應金管會公開發行公司公開財務預測資訊處理準則 (民國 102 年 12 月 31 日 )的條文規定,上市櫃公司的財務資訊需於公司網站發布,若無遵守金管會將依「公開發行公司公開財務預測資訊處理準則」第六條訂定得請公司公開完整式財務預測

• 上市櫃公司,且有子公司:財務預測為合併財務預測。
• 上市櫃公司,且無子公司:應編製個別財務預測。
• 財務報告:按月發布現金、生產、銷售、成本及資本等預算。
• 發布營業收入或獲利等資訊。
• 依下列方式之一公開財務預測:
(1) 簡式財務預測:公開重要項目的預測資訊。
(2) 完整式財務預測:以基本財務報表完整格式公開的預測資訊。
※ 一般會寫在財報裡面。

(註2)主要股東名單:
股權比例達百分之五以上之股東或股權比例占前十名之股東名稱、持股數額及比例。 中華民國106年1月9日公司募集發行有價證券公開說明書應行記載事項準則。

(註3)股東會資料,如:年報、年度財務報告、股東會開會通知、議事手冊、議事錄及會議補充資料,需永久妥善保存並於網站中充分揭露。

(註4)功能性委員會:
上市櫃公司具有企業社會責任,為提升公司的董事會功能因此具有功能委員會這個單位,其作用在建立績效目標以加強董事會運作效率。
中華民國107年12月18日台灣證卷法:
1. 公司所訂定之績效評估辦法應於公司網站充分揭露。
2. 必須每年進行至少一次績效評估更新。
細節資訊請參考:金管會董事會自我評鑑或同儕評鑑

(註5)年報:
公開發行公司年報應行記載事項準則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G0400022

 

 

內容資訊量龐大,該如何清楚呈現呢?

天矽科技根據多年的執行經驗,提供便利且貼心的前後台規劃。一般投資人專區內容包含大量文字及資料表之外,貼心的企業還會提供報表供使用者下載。為了符合多項需求,天矽科技網頁設計團隊統整出幾種規劃方式滿足客戶。

便利彈性的後臺管理:

  • 圖文編輯-供客戶自由編輯投資人專區文案,並且可以變化文字樣式及放上連結
  • 自由的類別規劃(可自由新增及刪除)-分類規劃不卡卡,類別命名,增加刪除都可以。 
  • 檔案下載-上傳附件或是放上一個連結,規劃多項選擇,只為了讓您更方便。

 

清晰簡明的前台設計:

 

  • 區塊式編排-區塊式編排加上清楚的側選單,使大量的資訊能夠分門別類地安排在穩定的位置
  • 色彩分明-資料量大的區塊須由顏色輔助區分,幫助瀏覽者可以快速閱讀內容
  • 提供編排範例-提供圖文編輯器排版示範,設計一份完整文案供客戶使用。

 

作品範例:MDS三商電腦

 

天矽科技擁有豐富上市櫃網站規劃經驗,更是您的合作夥伴。若有任何問題或是合作想法,歡迎與我們聯繫

#資料來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自我評鑑或同儕評鑑」參考範例http://www.selaw.com.tw/LawArticle.aspx?LawID=G0103780

#資料來源:上市上櫃公司治理實務守則 http://www.selaw.com.tw/LawArticle.aspx?LawID=G0100259&hit=1

《本文出自:天矽科技 客製化網頁設計

arrow
arrow

    天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