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不要Flash了!瀏覽器停止使用Flash

九十後的你們還記得學校電腦課的時候最喜歡玩的電腦小遊戲嗎?挖金礦、燒牛肉、撈金魚、小朋友下樓梯等…

     

   <<圖1. 燒牛肉小遊戲                            圖2. 挖金礦小遊戲>>

 

近十年你們還記得不論是餐廳、各大品牌只要找到他們的網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loding或者網站充滿了各種會動的特效嗎?

 

  <<圖片來源:http://www.hidden-heroes.net/>>

 

 

上述這些都是曾經火紅於網路上的Flash時代,玩遊戲要用flash,做網站也要用Flash。

但是你知道嗎?Google宣怖將在2016年底Chrome瀏覽器將停止使用Flash。

 

為什麼Flash不再被受歡迎?

 

1. Flash播放吃了不少電腦的效能,導致瀏灠網頁的速度變慢甚至當機

 

2. Flash的資安漏洞百出,駭客可透過漏洞直接控制用戶的電腦

 

3. 行動時代的現在手機已不支援Flash播放效果

 

上述問題讓Flash網頁設計的模式早已不被大家所喜愛。

 

 

但是Flash已行之有年,要一次切斷所有的支援也不是這麼容易,因此Google給於以下十大常用的網域主動執行Flash一年的「豁免權」,包括:YouTube、Facebook、Yahoo、Twitch和Amazon等。

 

不過GOOGLE並不是完全終止支援FLASH,而是當網站內含Flash時,將會跳出提示框是否同意啟用Flash,但不再將Flash設為預設的多媒體播放格式,將預設為HTML5。

 

所以你的網站還在使用Flash嗎?

Html5將取代您網站上的Flash動畫,還不趕快找天矽網頁設計換掉連Google都不要的Flash!!

 

原始文章:天矽網頁設計 https://www.tsg.com.tw/blog_detail.php?nid=9
arrow
arrow

    天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