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的網站分析為何重要?

越來越多人開始重視自己的網站的流量分析,而 Google Analytics 一直是網路行銷人非常推薦的網站分析工具,重點是 免費 的!隨著大數據的來臨,對於網站經營者來說,這方面的應用和重視更是你不該忽視的。

為什麼要做網站分析?想要了解你的客戶到底喜歡什麼內容、進而規劃出吸引消費者購買商品的行銷手法,你就更應該要了解這些分析功能!




您的行銷廣告預算應該花刀口上

網站流量來源

關鍵字廣告

主要城市來源

分析報表裡幾個你該注意的數據

不再流失你的潛在客戶!

了解網站的成長情況以及訪客的習性是每個網站管理者都應該要做的事。
Google Analytics 雖然是免費的,但註冊完後會發現裡面的數據實在多到讓人眼花撩亂,功能太強大。
因此我們簡略的來看看 Google Analytics 統計分析裡與您的網站為相關的「目標對象」和「行為」這兩大指標

這兩個指標的總覽就已經能看出網站流量及訪客行為的一些端倪,
而其中更需要了解的三個數據:跳出率、停留時間與點擊率。

跳出率

了解訪客為何離開您的網站

此數據代表在訪客搜尋關鍵字,進入您的網站後只瀏覽了一頁就離開的訪客比例。跳出率高的原因可能當客戶進入網站後,發現沒有他想要的商品時,就會跳回搜尋畫面重新搜尋其他的網站。

因為此數據當然是愈低愈好!當跳出率超過 80% 就要提高警惕了。

停留時間

發現訪客們喜歡的網頁內容

訪客停留您的網站時間越久,GOOGLE 搜尋引擎會認為這個網站是有價值,所以停留時間愈久的網站,網站排名愈提升。這可以幫您了解什麽內容最受人們歡迎,改進您的網站,甚至可以加強那些訪客們喜歡的頁面內容,吸引你的客戶。

瀏覽量

其中的不重覆瀏覽量指標更值得參考

「瀏覽量」是指您網站的其中一個網頁獲得了一次瀏覽計次。如果使用者在進入網頁後按下重新載入按鈕,就算是另一次網頁瀏覽。而「不重複瀏覽量」一詞見於「熱門內容」報表中,是該網頁獲得至少一次瀏覽的工作階段數。

為什麼光看瀏覽量就可以確認是否為有效訪客呢?我們的網站大部份都不是只有一頁頁面,所以當網站的總瀏覽量愈高時,就代表訪客是願意在我們的網站上停留與閱讀其他頁面的。而其中的「不重複瀏覽量」更是拿來計算「有效訪客」的最佳指標,不重複瀏覽量的比例愈高,表現訪客查訪你網站裡不同的頁面愈多,就代表訪客對你網站的內容是真的有興趣的。

資料來源:Google Analytics 官方網站

原始文章:天矽網頁設計 https://www.tsg.com.tw/p8-bigdata.php
arrow
arrow

    天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