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建置概念篇-上市上櫃企業型網站

企業型網站規劃著重於企業整體形象發展及服務範疇的介紹,在設計上遵循企業形象識別系統(CIS)延伸設計,加強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

 

什麼是企業形象識別系統?

企業形象識別系統分為理念識別(MI)、行為識別(BI)、視覺識別(VI)。淺易來說理念識別包含企業的經營理念、價值觀;行為識別包含產品推廣、社會服務、員工教育;視覺識別包含企業的標誌(Logo)、色彩計畫、名片、型錄。

 

由上述的概念,企業型網站的規劃單元有:

企業型網站

單元

單元次項目

企業簡介

企業標誌、經營理念、企業願景、經營團隊、企業範疇、成長歷程

企業訊息

又可稱為最新消息、新聞中心,提供訪客最新的企業資訊。

人力資源

團隊發展、薪資福利、教育訓練

 

星巴克官網星巴克官網表頭放置企業識別Logo及企業的標準色裝飾,加強企業的品牌印象。(參考來源:星巴克官網https://www.starbucks.com.tw/home/index.jspx

 

上市上櫃企業型網站的規劃除了上述單元外,需要加入企業社會責任(CSR)、投資人資訊。

 

上市上櫃企業型網站

單元名稱

單元次項目

企業簡介

企業標誌、經營理念、企業願景、經營團隊、企業範疇、成長歷程

企業訊息

又可稱為最新消息、新聞中心,提供訪客最新的企業資訊。

人力資源

團隊發展、薪資福利、教育訓練

投資人資訊

企業年報、財務報表、股價資訊、法人說明、聯絡窗口

企業社會責任

公司治理、企業承諾、環境永續、社會參與、利害關係人

 

投資人資訊(股東專區)

投資人資訊的內容是與投資人需求相關的資訊,例如:企業年報、財務資訊、股價代碼、股利分派、法人說明、股東名單、聯絡窗口。

天矽作品實例:胡連精密股份有限公司天矽作品實例:胡連精密股份有限公司

 

企業社會責任(CSR)

除了替股東創造利益外,企業必須兼顧所有利害關係人,參閱CSR@天下的四大方向延伸說明:

  1. 公司治理:企業以公開透明、遵循法規治理公司,創造獲利。內容含有董事會架構、公司規章、內部稽核、薪酬委員會等。

天矽作品實例:盛弘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天矽作品實例:盛弘醫藥股份有限公司

 

  1. 企業承諾:企業如何創造幸福職場,讓員工獲得企業照料與成長機會;提供優良的產品服務給客戶;提升上下游的正向影響力。

天矽作品實例:李長榮集團天矽作品實例:李長榮集團

 

  1. 環境永續:企業遵守政府環保法規,響應綠色環保運動。以製造業舉例說明,如何在產品製造的過程中減少化學物質排放量,降低對於環境的影響。

天矽作品實例:太平洋電線電纜股份有限公司天矽作品實例:太平洋電線電纜股份有限公司

 

  1. 社會參與:企業如何以自身的影響力回饋社會需求,由微風集團成立的微風基金會舉辦多項募款、志工活動回饋社會大眾。

天矽作品實例:微風慈善基金會天矽作品實例:微風慈善基金會

 

  1. 利害關係人:建立利害關係人溝通途徑,實踐企業永續經營與發展目標。

天矽作品實例:李長榮集團天矽作品實例:李長榮集團

 

在天矽的作品案例裡,供應商專區也是企業型網站的需求之一,以太平洋電線電纜為例,供應商專區提供了「供應商查詢請款資訊」的服務。

天矽作品實例:微風慈善基金會天矽作品實例:太平洋電線電纜股份有限公司

 

更多的上市上櫃企業型網站製作細節,請來電聯繫(02-8990-4080)或填寫線上表單,天矽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原始文章:天矽網頁設計 https://www.tsg.com.tw/blog_detail.php?nid=31
arrow
arrow

    天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