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想如何打廣告行銷公司嗎?別忙了讓網友替你行銷-UGC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user/cocacola   2014年,可口可樂UCG商業廣告「This is Ahh」

2014年時可口可樂邀請粉絲分享一段「當你喝可樂的時候,你會有什麼感覺?」的短片,創意公司會從所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短片中選出其中40個剪輯成短片,並成為可口可樂廣告進行推廣並在<<美國偶像>>節目插播之外,還會在各大媒體網路播出。

類似的行銷手法在近幾年已漸漸的成為各大品牌行銷的模式之一,其實這也是從我們常聽到的內容行銷進化而成的。

 

讓粉絲自行製作的內容簡稱為 UGC(User Generated Content)

 

隨著手機與社群的網路發展,網友無時無刻都在分享照片、影片來分享自已的生活,而這樣的行為也帶動了一個新的消費動機,網友穿著知名運動服ZOOP去慢跑、或者拿著剛買的SONY單眼相機去旅遊。只要一張照片或一個視頻不僅能替品牌加分,也可以讓網友擁有表現自我的舞台,比起傳統的媒體行銷更讓人印像深刻。

 

或許上述都還無法讓你了解什麼是UGC?如何使用UGC行銷?以下幾個知名品牌的實例或許可以讓你更了解。

 

【孔雀餅乾,我的餅乾】

 

孔雀餅乾的例子大家都應都印像深刻,這個品牌的餅乾在我們小時候很愛吃,但長大以後漸漸的好像愈來愈少看見,所以為了重新讓年輕人對孔雀餅乾的喜愛,行銷團隊藉由調查之後抓住人們對於怎麼吃孔雀餅乾的好奇,透過社群和影音片台讓大家分享你的吃法,在繥合傳統的電視廣告和大家的分享影片集結成另類的廣告,並由知名的演員和專業的團隊在三天內將網友的點子匯集成影片。成功的使用UGC行銷,讓孔雀餅乾的銷售大幅成長,也讓網友紛紛效法錄製如何吃的KUSO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mypeacockbis

 

 

影片來源:https://youtu.be/ki6YQGxmJ8I?list=PLnGIfcFOhOy_9yMieCVXDHvt3ubOb-WJO  孔雀餅乾,我的餅乾

 

 

【星巴克-White Cup Contest】

 

印像中,Starbucks是最會行銷的企業,當然UGC行銷他們也不能錯過,這次Starbucks邀請喜歡手繪的消費者,在星巴克的白紙杯上塗鴉,只要將畫好的紙杯照片上傳到twitter或instagram,並加上hashtag #WhiteCupContest,就可以完成報名。吸引了數千粉絲參與,成功的利用UGC行銷建立品牌信任度。

活動網站:https://www.pinterest.com/starbucks/starbucks-cup-art/

影片來源:https://youtu.be/DIAKDDbg4sI    星巴克-White Cup Contest

 

【其他案例】

 

【貝爾金Belkin和樂高LEGO合作】自已的手機背蓋自已拼【貝爾金Belkin和樂高LEGO合作】自已的手機背蓋自已拼

https://www.instagram.com/explore/tags/legoxbelkin/

 

【Burberry】風衣藝術街拍活動,引領風衣潮流【Burberry】風衣藝術街拍活動,引領風衣潮流

http://artofthetrench.burberry.com/gallery/

 

 

原始文章:天矽網頁設計 https://www.tsg.com.tw/blog_detail.php?nid=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銷 網頁設計
    全站熱搜

    天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