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將再調整演算法,行動網頁速度慢?小心大幅降低排名!

部落格:Google 將再調整演算法,行動網頁速度慢?小心大幅降低排名!

網站經營者注意!Google 今天(2018/01/18)在 官方部落格宣布 ,將再次更新搜索排名演算法,把「行動版網頁」讀取速度列為重要排名因素。如果你的行動網頁讀取速度不慎理想,建議你在七月之前趕快優化。

官方部落格說明,雖然讀取速度已是項重要排名因素,但主要還是運用在桌面版頁面;但從 2018 年 7 月開始,Google 會加重行動版網頁讀取速度的權重。

不過,如果原本行動版就做的不錯的網頁倒也不用太緊張。Google 表示這次更動只要是鎖定那些行動網頁吊車尾,跑起來特慢的網站;而且這次演算法更動也跟撰寫的 Web 程式語言無關。網頁內容仍是一項非常強烈的因素,換句話說,所以如果一個行動版緩慢的網頁內容很好,它的搜尋排名仍然可以排在很前面。

如果你擔心自己的網頁跑起來太慢或是不好閱讀,Google 官方也列出下列工具給各位參考:

  • 1. Chrome 使用者體驗報告 ,這份報告是一個公共資料庫,其中包含各項重要使用者體驗指標。
  • 2. Lighthouse,是 Chrome 開發者工具之一,可以用來檢查網頁的品質。
  • 3. PageSpeed Insights,可以顯示頁面在 Chrome 使用者體驗報告上的表現如何,並提出優化建議。

文章來源,取自:https://www.inside.com.tw/2018/01/18/google-using-page-speed-in-mobile-search-ranking

arrow
arrow

    天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